向目标迈进!!

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往,我的目标范围总是设定在物质上的享受,好比相机及其器材等。 回想起那时想拥有一台DSLR时的欲望,加上读了《秘密》这书,那阵子可真折磨了我好久。 我受的反倒是精神上的折磨。 那时,我无时无刻都在幻想着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台DSLR,时常想着要去哪里拍照,拍的角度,手握DSLR的手感,就连门帘的声音都一直在我脑海中打转。稍有得空的时间,我就会上网察看价钱,长焦、短焦不同焦距镜头所拍出来的颜色、清晰度、景深等照片,甚至到论坛摄影专题那去学习他们分享的摄影技术和构图、评语等 以解解瘾。想不到,却因为这般地过渡幻想,以至每每到了深夜我还是迟迟不能入睡,还一直徘徊在幻想中。 所以那阵子,我每天都带着黑眼圈出门,每天都饱受精神上的折磨。几个月后,我熬了过来。或许很多人会不相信,奇迹般,我以预料中60%的价格就购得了我的40D 了。这价格还包含了没在我预算中的外闪和battery grip。 知道的朋友都说非常非常值得,还说我真的很幸运。 或许,上天眷恋那些相信奇迹的人吧。 ^^ 之后,我就一直有了新的目标,以至至今我拥有了不少器材。

最近,我又为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了。 但这次, 为了挑战自己,我大胆地设下了更高更长远的目标。


我今年的目标:

1. 今年内要存到 RM10K

2. 用自己电路+电脑的知识DIY十样东西

3. 读完10本课外书

4. 学业兼顾


我的分析: 目标对我现在而言是高了一点,但是我偏爱挑战自己。因为“有挑战才会进步”,生活也因为这样而更充裕。问题是,时间有点分配不足。 所以,暂时性,我决定每天牺牲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和减少FB+MSN的时间。这样,每天就有多一些些的时间了。希望能毅力地做到这点。

空有目标是不行的,拟定完自己的目标,接下来是方法来达到目标。

方案:

1. RM10k: 平时的兼职已经能为这目标贡献至少30-40%了。但是,其实希望能别太依赖工作的收入。因为既然拟定了这个目标,就是希望能逼自己做些别的事情。所以,我脑中有了几个方法了。为了不先透漏,我将它code了起来。方法1:书中自有黄金屋 2:抛砖引玉 3:愿者上钓 。 等事成之后再decode。

2.DIY: 学以致用。想要自己做些东西:Home security system,fire alarm,salary counting software, car apperance,so on...很多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,需要一些时间来做研究。

3.读课外书:10本还好,其实不要set太多,以免读了都不明白。还是慢慢消化好。一个月一本就行了。

4.学业兼顾:最近大概抓到了读书的窍门了。 先自己读完,下载pass year question来做,不明白再请教老师。 问题是,lecturer 很少一次过upload完lecture note。所以只好先读别科。

步入虎年,就快21岁了。感觉自己的前途好像还很渺茫。与其徘徊在遥远的将来,倒不如充裕地度过现在。 希望这blog能纪录我的成长,以及衡量我与目标的距离。加油!! 希望那些还沉迷在自己世界的朋友能走出他们的comfort zone,想起最近一个朋友说的:“人生有多少个十年”,伴着我们过去的两个十年是如何不再重要,现在的起步才是将来无数个十年的重点。

这次, 为了挑战自己,我大胆地设下了更高更长远的目标。 我祝自己:梦想成真。 ^^

3 comments:

Ding Dong Bell said...

酷哦! 不愧是励志读物的拥戴者~
书写的手法也有让人家想和你一样动起来的感染力!
加油!

我知道了。。。
我一直都缺乏了目标,只因为自己真正要达到目标的不被认同。。
结果一直都在用另外一个自己活着、过着。。缺乏动力、信心、毅力。。
更别提什么SECRET... 果然,把不好的都引来了~

谢谢你哦!
要继续写博文~!可是很期待你下一篇博文的哦! ^^

mizyellow said...

“人生有多少个十年”... tat's right, it's our life, so, lets colour it,as colourful as u can~~~ jia you~~~ u sure can achieve ur target de~~~ support u~~~ ^^

Chia Han said...

我不是小白2: 感染力?哈哈 不敢当。或许有同感吧。。。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有毅力地拥戴及实践理想。至少暂时,因为目标,我活的更有意义,也更珍惜时间了。 其实我也没特意地学习《秘密》般思考,只是自己容易excited及乐观的个性刚好如书中所提到的罢了。希望你也能实现自己的目标。。。 一起加油!!

sheelyn: i have no art sense... painting is quite hard for me... haha... but i noe programming.... mayb can programme my future gua... anyway, thx for your support... ^^

Player


MusicPlaylistRingtones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